吃蓝莓不吐蓝莓皮

存图的号 不用关注 去wb

—— 我们结婚了

睡眼惺忪的黄少天发现原本比他更爱赖床的队长,今天破例起得特别早。

什么?!他居然换上了一件正式的白色西装,还破天荒地打起了领带!?

在被窝里偷瞄他的黄少天终究抵不住他那满肚子的好奇。翻下床,侧头看着那个精心打扮的男人,许久后,黄少天开口问道:

“文州呀,你这是在干什么?”

“结婚。”

“啥……?”

“快点起床,我带你去喝喜酒。”









“…叔…叔…阿…姨…你们……好……”

“唉真乖,少天好!”

被早上一番简短的对话深深震撼到的黄少天愣愣地跟微笑着的喻爸喻妈打着招呼。他那运作的脑子现在只剩下一个微弱却清晰声音:

喻文州要结婚了!

“少天,过来。”

麻木的脑袋出于本能的命令着身体朝着那个男人声音的方向转过身去,黄少天失神着望着那个穿着整齐帅气男人。喻文州在洁白西装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让人的目光停留了也就不舍得离开似的。

胸前那个别致的吊坠在阳光下映出了金光,光撒在眸中,黄少天微微眯起了被光刺痛着的眼。他冲着那个呼唤着他的男人笑了起来,却不知比哭还难看。

那个普通的吊坠,是自己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都要结婚了,为什么还要戴着它?……

喻文州走近那个少年,揉了揉他的软发,修长的手指帮他强逞的嘴角抚平,然后将少年的手攒在自己的手里 ,带着他来到了一间房间,温柔地说道:

“少天,你看。漂亮么?”

紧握的双手传来不真实的温度,让黄少天觉得还仅存着一丝甜美。而这个可笑想法,在他迈入那个房间后,终究还是破碎了,那只被喻文州握住的手由原本温热突然的,变得冰凉。

房间里站着一个穿着白色婚纱的女子,见到他们来了,转过身对他们甜甜地微笑着。那房间是用白漆上的色,窗户让阳光透进来,轻轻笼罩在女子的身上,从远处看仿佛就像一个洁净的天使。

“婚纱很…很漂亮。”

黄少天垂下头,发丝遮掩着他的脸庞。

“新娘……新…娘…也很漂亮…”

他的声音哽咽,不知为什么,心里很痛。眼角的湿热让他不禁抬起了手,一抹惊讶地发现满是泪水。黄少天内心无奈,他也记不清上次像这样无声的啜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少天?你怎么哭了…”
喻文州上前,抬起他原本总是阳光的脸颊,轻轻吻去那两行透明的清泪,而黄少天却抖着身子狠狠地推开他。




“我们说好的,蓝雨夺冠就成婚。”

“抱歉,少天…”

“不,是…我想太多,我…以为你会来娶…我……”

“少天,我……”

“没事我很好,你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我并不想破坏些什么。”

擅自打断喻文州的话语,任性地说完这些后,红着眼的黄少天挣脱出那个仍带有余温的怀抱,奔跑着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少天!少天!你要去哪儿少天?!”


…………
……



其实,黄少天也不知道去哪里。


他只是想逃避这一切,逃避原本暧昧模糊的回忆罢了。


与队长在一起的时光,现在回想起来颓然发现都是欢笑,跟他相处时莫名的会让黄少天觉得安心。喻文州啊喻文州,你到底有什么能力可以让我这样对你着迷……而对我,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留念。

黑暗的储物间,蜷缩成一团的黄少天仿佛整个人都被冰冻住了一般。他抱着头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去回想,但是他最终还是失败了。

因为,他尴尬地发现,他的回忆居然全部都有喻文州的身影。

而那个原本充斥着他整个世界的人,如今却要踏入婚姻的殿堂,新娘却不是我。


“少天?黄少天?你在哪?!”


房间外传来那个人急切地呐喊

可在黄少天的世界里,那个声音已经随着流掉的泪,好像再也回不来了。



“文州?你怎么在这里?……”


另一个声音就此戛然而止,后来两人之间越走越远的对话声,自然无法传播到黄少天的耳朵里。


他也不想猜测。









洁白的大教堂里,神父拉着两只手庄严宣誓。穿着婚纱的女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转头看向他的丈夫,嘴角的笑意渐渐淡了下去。此时的喻文州的目光并不在自己的身上,而是望着第一排唯一那个空着的座位。







“文州?你怎么在这里?快去教堂那吧,可别让新娘等急了。”

“可是…我……”

“唉!没有什么可是的,娶了这么漂亮的人做妻子实在是你的福气啊!”

“嗯,是呀。”


……


也许,不让少天看到这些,会更好点。


这是喻文州对着那个空荡荡的座位一个无力的解释。




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黄少天不见了。

是的。永远都不见了。



看着那行简短的黑体字:


“新婚快乐,祝你幸福。”


幸福吗?不,一点都不幸福。


少天,我和她的婚姻只不过是表面,而私底下却都是各方父母为了那所谓的利益。一旦他们协约签订下来,我立马就会放弃她来娶你,我从来没有骗过你,对于我们之间的承诺,我也从来没有忘记。


蓝雨夺冠,我们都感到欢喜。是的,我们的努力终于在这个夏天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我们之间的诺言没有变,只是出了点小小的差错。


黄少天,你一直都那么任性,那么着急。

喂,你看见我胸前的吊坠了么?结婚时我发誓我一定要带着它!呵,你个小笨蛋居然在我生日时红着脸送给我礼物,我真的很开心。它不只是一个珍贵的礼物,还是代表着你对我的心意。


可是,你还是太急了,

禁不起我对你开的这个小小的玩笑。






喻文州抚着那个被他的眼泪早已晕开的几个孤零零的黑色字迹。

少天,你才是我的幸福。



现在这个泣不成声的我,连你都没有见过吧。

呵,没看到也好。没看到最好。

























========================================================================

喻文州,你结婚了。

好可惜,新娘不是我。












这是黄少天,那个阳光少年最后的遗言。

一直话唠的他,唯独只有这次,也是最后一次,变得那么安静。

END
评论(2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吃蓝莓不吐蓝莓皮 | Powered by LOFTER